Monday, June 22, 2009

香港的小感动

之一:被车让了一下

晚上穿过九龙塘回家,在经过一座豪宅大门的时候,看见大门前有辆BMW在倒车,想倒进豪宅的院子里。我于是按照大陆的习惯,停下来让车过,但是BMW红色的车尾灯一闪,停住了,我转头一看,车里一个中年妇女微笑着使劲冲我摆手,让我先过,我于是会意的点头,并快步走过,过了之后,心里还小小感动了一下。
回来跟老婆讲,老婆说,本来就应该这样啊,看来她来这里久了,可能对这些细小的文明都已经习惯了。不过想想国内的宝马车撞人,香港富人的行为有时还是能让人心头一暖!

之二:事故当事人家属之间的互相鼓励
早晨在报纸上看到昨晚的一起车祸。受害者有三个人,其中两人已死亡,还有一个被送院,还在救治。早晨两名死者的家属在到医院确认了在事故中去世的亲人之后,一同到还在抢救的另外一个伤者的病房,看望那个伤者的家属并互相鼓励。这个细节着实让我吃惊并感动。同时在事故中不幸失去亲人的素不相识的几家人,居然在痛失亲人的同事,还不忘鼓励病危中的伤者及其家人,的确让人十分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