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英雄”廖哥

最近一次见到廖哥,是前几个月的事了。我还是拿着我那台旧电脑去他那里修,所不同的是,铺子里空了很多,人也没有几年前那么多了,加上我也就两个顾客。因为电脑的主板是华硕一款经典的板,所以廖哥很快搞定,并开出老价钱25块。我付了钱,问现在人怎么这么少。廖哥无奈,说现在都没人用台式电脑了,都用笔记本了。原先修CRT显示器的伙计也走了,现在新来了一个修液晶显示器的。说话的时候正在旁边忙活,不过好像不是很有办法修好面前的那台液晶。最后我道了声谢,转身离开,廖哥还有点不舍的说:慢走啊!

他这一说我有点伤感,记得前几年的时候,我每次到廖哥这里修电脑,都是挤的一塌糊涂,不但附近大学的学生来修,连远处大学的学生也抱着他们的大部头台式机来修。廖哥更是忙的不亦乐乎,但是从他的繁忙中,看得出他那种满足和成就感。是的,他修台式机真是轻车熟路,一会儿搞定一个,记得他尤其善修主板,一把烙铁更是用的出神入化。

可是无奈技术发展太快,转眼间个个都用笔记本了,廖哥倒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技术过时的时候倒是有些愣住了,还在那里执着的等待客户,但是无奈客人总是越来越少的。

老祖宗说的没错,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廖哥大概也是太享受之前那种忙碌和成就感了,竟忘了关注技术的发展。不过凭廖哥的能力,搞定笔记本维修也不是难事,关键是他现在要求变了!

我拎着我的电脑主机离开雄辉维修部,廖哥则坐在店里的工作台后面目送我,突然,我觉得他挺像个英雄,不过是个没落了的英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