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无名之辈和驴得水

昨晚看了两部电影,从九点到一点。早上坐在办公室发困,于是写写这两部国产电影。

无名之辈是几个小人物的故事。两个底层的笨贼,要干大事,却总是被人耍,被这个社会耍,被那个不是协警的协警耍。没有人能看得起他们。所以他们一心想要做大事,可是他们的社会地位决定了他们能够想象到的可以做的大事也只有抢劫。

people always tell others to follow their dreams. But they forget people can only dream about what they can imagine.

这或许就是底层或者许多的小人物最困惑的地方。

其实每个看上去体体面面的人都在进行这一场这样或那样的battle。如Hernan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drama。所以,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好好相处。能互相尊重一点儿最好。千万别耍老子!

而驴得水,则显得深刻的多。背景设在民国时期,也不得罪当局。最后还把唯一的希望送给了延安。

最打动人的还是那个铜匠吧。从朴实到不知道自己被压迫,到被文明启发,想跟着特派员混,然后学会了文明世界高级的尔虞我诈。让人不禁唏嘘,这样的文明到底是什么文明。

任素汐是个了不起的演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